【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就問題結構程度而言,「停建核四」屬於何種問題?
(A)結構良好
(B)中度結構
(C)結構不良
(D)無結構問題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en-Yao Won 高二下 (2012/07/01)
結構不良時.....看完整詳...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ソフィ- 大三上 (2014/05/31)
1.結構良好的問題:僅涉及一個及少數幾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行百里者半九十 研二下 (2017/12/01)

停建核四→政治決策→結構不良

5F
Fangoo_轉換國營跑道 大四上 (2021/05/13)

問題結構程度:分為結構良好、結構中度及結構不良等三項次:

1.結構良好的問題:僅涉及一個及少數幾個政策替選方案的問題;例如:公家機關公務車換新。

2.結構中度的問題:涉及一個或少數決策者及相當有限數目之替選方案的問題。

3.結構不良的問題:涉及許多決策者、價值或效用是無法得知,及無法排列其優先順序的問題;例如統獨問題。



個人白話文:

結構良好:問題單純、有前例、決策者不用太多、方案不是A就是B  →理性較高的決策途徑(如:理性廣博決策途徑)

結構中度:需討論的問題、方案有限→採理性程度居中的決策途徑(如:混合掃描or滿意決策途徑)

結構不良:很多要考量的部分,且方案且各有優缺、難預測結果→ 理性較低的決...


查看完整內容

就問題結構程度而言,「停建核四」屬於何種問題?(A)結構良好(B)中度結構(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