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就引發學習動機的環境架構而言,下列何者較偏向滿足自主需求?

(A)接納負面情感的表達

(B)提供最大的挑戰

(C)表現對他人的關懷

(D)分享個人資源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CWu 國二下 (2017/04/21)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Shu Hui Shih 國三下 (2016/05/23)
一、環境支持
(一)給予做決定的空間
(二)提供學生學習的價值與緣由 
(三)澄清學習的相關性 
(四)提供能力的正向回饋

二、情意指導 
        當環境提升了自主動機,另一需要關照 的部份即在維持資優生動機,協助面對失 敗、挫折與壓力,克服害怕失敗的完美主 義,甚至帶好無動機的資優生。
(一)促發內在動機與自我效能:支持 自主的老師,會考量學生的興趣、喜好、挑 戰感和能力,以提升學生內在動機為核心而 設計課程。
(二)使用資訊語言:對於動機不足學 生,應就其動機問題加以解決,與學生溝通 應具有彈性及資訊告知性。
(三)促進價值感:和無動機的學生溝 通,應首要溝通事物的價值、意義與重要 性。
(四)教師應承認和接受負向的情緒: 教師應認真傾聽並接受學生負向的情緒或 抗拒的訊息,提供回應以解決這些負向情緒 和反抗的潛藏因素。
(五)目標澄清與設定:澄清價值觀以 設定目標身體力行,是資優生將未來成為各 領域的領導先驅的核心要件。
(六)重視引導步驟:透過學習活動討論自我與他人的信念,引導 學生自我判斷、澄清價值觀,最後決定優先 順序、身體力行自己選擇的價值觀。

7F
台北市國小探花 大二下 (2018/04/11)

6樓的好棒


就引發學習動機的環境架構而言,下列何者較偏向滿足自主需求?(A)接納負面情感的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