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幼教老師在教學過程中為了瞭解幼兒的學習狀況,所實施的多元評量稱之
(A)變通性評量
(B)預備性評量
(C)總結性評量
(D)形成性評量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成功需要有備而來 研一上 (2017/05/25)

一  安置性評量:如決定分班的智力測驗,將孩子安置於正確的地方。

二  形成性評量:教完國語第一課得生字聽寫,找出孩子不會的地方。

三  診斷性評量:已經知道孩子生字不會寫,補救教學後,診斷孩子二次學習後成長了多少。

四  總結性評量:補救教學結束,月考以測驗整個大單元的學習成就。

 五  變通性評量:變通性評量係指傳統評量以外的另類評量,強調教學與評量應密切配合,並以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的提升作為教學與評量的目標。

1.實作評量是變通性評量的一種

2.評量問題常來自於生活中的挑戰

3.行為表現的評量是變通性評量的一種

2F
113就是要上榜 國三上 (2024/01/20)
 
幼教老師在教學過程中為了瞭解幼兒的學習狀況,所實施的多元評量稱之
(A) 變通性評量
(B) 預備性評量
(C) 總結性評量
(D) 形成性評量
 
 
變通性評量包含檔案評量、實作評量(檔案強調過程,實作強調總結)
所以這一題答案選擇形成性評量比較恰當<教學中>

幼教老師在教學過程中為了瞭解幼兒的學習狀況,所實施的多元評量稱之 (A)變通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