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張老師因表現優異,同時獲得原校校長敦聘為教師間教務主任和鄰近住家的新校聘書,以致必須在兩者之間作出抉擇,而兩者均是張老師所願意者,此時張老師面對何種衝突?
(A)趨避衝突
(B)雙避衝突
(C)雙趨衝突
(D)雙衝衝突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簡廷樺 小四上 (2011/03/07)
我知道 很簡單的想法 因為兩者均是張老師所願意者 這兩者的目標都是好的 所以是雙趨   如果都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Langus Suqlum 高二上 (2012/02/15)
謝謝
4F
55 大一上 (2021/06/09)

趨避衝突

一個目標同時具有使人趨近和避開的力量,以致使人陷入心理衝突之中,想要它又怕受害,想趨近又想逃避。

如:吸煙者既愛享受吸煙的樂趣,又擔心得肺癌;學生既不喜讀書,卻又想有高學歷。

雙避衝突

指對兩個並存的目標都有威脅感,都是不喜歡的

(雖然兩者都不喜歡,都想逃避,卻因迫於情勢而必須接受其一,因而在取捨之間,猶豫不定)

如:兒童不喜歡吃藥打針,也不願忍受病痛;學生討厭讀書,也不願成績落後。

雙趨衝突

是個體如對兩個並存的目標都期望達到(得到),但限於情勢,必須有所取捨,不能兼得而生的心理上難以取捨的心理困境。

如:年輕人想繼續進修以增加學識,又想工作以擴展經驗。


資料來源:國家教育研究院 關鍵字搜尋(趨避衝突、雙趨衝突、雙避衝突)

張老師因表現優異,同時獲得原校校長敦聘為教師間教務主任和鄰近住家的新校聘書,以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