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從皮亞傑(Piaget)理論的觀點來看,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在感覺動作期的兒童會有獨語的現象
(B)表徵能力是具體運思期的最大成就
(C)具體運思期的思考特徵是要透過實際動手操作才能理解事物
(D)調適與同化是知識建構的歷程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ang Wang 國三上 (2013/05/25)
1. 感覺動作期(Sensorimotor),0-2歲,靠感覺獲得經驗、物體恆存概念。2. 前運思期 (Preoperational),2-7歲,使用表徵語言與符號、自我中心(獨語)、不具可逆性。3. 具體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4/10/04)

(A)→Piaget 稱兒童的自言自語為自我中心語言(egocentric speech),他認為那幾乎是無用的,只是兒童一種認知思維方式的表達,反映兒童認知不成熟,等他發展到具體運思期後,就會自動消失(陳嘉陽第六版p304)

(B)→去集中化的思維是具體運思期兒童思維成熟的最大特徵。(陳嘉陽第六版p297)

(C)→感覺動作期,嬰兒賴以吸引外界知識的基模,主要是視覺、聽覺、觸覺等感覺與手的動作(陳嘉陽第六版p295)

6F
yulin 高一上 (2016/04/27)
(A) 感覺動作期 : 幼兒靠感覺和動作來認知外界事物。

(B) 體運思期 : 兒童係從具體的經驗或事物所獲得的心像做合乎邏輯的思考,不能完全憑抽象思考去推理

(C)具體運思期的思考方式,已具有相當彈性及思考逆性(甲大於乙,乙大於丙,因此甲大於丙)

(D) 皮亞傑認知發展理論中,常用組織、適應、同化調適、平衡、基模、運作等名詞。(答案正確)

(教育概論_吳清山,第四章第二節)

從皮亞傑(Piaget)理論的觀點來看,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在感覺動作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