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快樂國小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學校、文風鼎盛。學校教師之間步調一致, 不刻意求表現,講求和諧 ,依Hargreaves的研究,該校所呈現的是何種教師非正式團體規範?
(A) 忠於同事的規範
(B)保守的規範
(C)教室自主的規範
(D)平凡的規範。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i-Lan Hsu 高二上 (2011/07/09)
哈格雷夫斯(Hargreaves)中小學教師非正式團體規範 1、教室自主(classroom autonomy):教師的教學、訓育方法自行選擇、自行決定、不受干涉。 2、忠於同事(loyalt.....看完整詳解
6F
許雅淳 高三下 (2016/03/18)
不刻意求表現--》平凡
7F
chi摩知識+ 大三上 (2021/06/27)

26. 英國學者 Hargreaves 提出,中小學教師的非正式團體規範之一是同仁之間步調一致,不 刻意求表現。上述現象屬於: 
(A)順從權威 
(B)平凡規範 
(C)教室自主 
(D)忠於同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106 年 - 新北市106學年度國小暨幼兒園教師甄選初試-普通科#62142

.8 下列何者為 Hargreaves(1992)所提「學校中存在著行政人員引導與支配教師合作進行專業發展活動」的教師文化類 型? 
(A)巴爾幹化文化(balkanized culture) 
(B)硬造式合作文化(contrived collegiality culture) 
(C)個人主義文化((individualistic culture)
(D)協同合作文化(collaborative culture)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106 年 - 臺北市專門類科知能-普通科#62200


8F
寶寶可愛可愛應援團 大二下 (2022/06/24)

哈格雷夫斯(Hargreaves)中小學教師非正式團體規範 
1、教室自主(classroom autonomy):教師的教學、訓育方法自行選擇、自行決定、不受干涉。

2、忠於同事(loyalty to staff group):同仁之間互相信賴,一切言行以維護群體利益為重。

3、平凡的規範(mediocrity norm):同仁之間步調一致,不刻意求表現,一種近乎「中庸之道」的規範。

快樂國小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學校、文風鼎盛。學校教師之間步調一致,不刻意求表現,講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