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產兒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情況:陳太太,25 歲,為第一胎懷孕,妊娠 38週,是糖尿病依賴型的病人,現入院準備引產。
【題組】20 在給予靜脈注射催產素 (oxytocin) 時,護理人員必須先為陳太太做下列那一項事情?
(A)測尿中葡萄糖含量
(B)請她右側臥
(C)以體外電子胎兒監測器監測胎兒心跳 30 分鐘
(D)評估子宮收縮的型態


答案:C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1 則答案
棒! 小一上 (2021/07/06):

產前壓力測試(Contraction Stress Test,CST)是用來確認肚中的胎兒是否能在分娩宮縮,子宮內氧氣量下降的情況下依舊能保持健康,此項測試包含體外胎心音監測,通常在懷孕32週以上時進行。子宮收縮時,對胎兒的血液和氧氣供給量會短時間地下降,雖然這對大部分胎兒來說並不會造成問題,但某些胎兒的心跳會變慢,這樣的現象可透過體外胎心音監測儀器得知。

1個讚
檢舉


情況:陳太太,25 歲,為第一胎懷孕,妊娠 38週,是糖尿病依賴型的病人,現入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