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社區衛生護理學含實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情況:林先生因躁症第一次住急性病房,目前服 Depakote(Valproate),出現手抖、步態欠穩。依此回答3 題至第 5 題。
【題組】 3 此時的護理重點何者最恰當?
(A)帶入保護室,減少步行活動
(B)鼓勵多喝水,降低藥物濃度
(C)追蹤藥物濃度,防範跌倒
(D)定向感監測,注意譫妄變化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肉肉 高二上 (2021/07/13)

 (A)個案沒有自傷、傷人的情形故不需要帶入保護室。(B)多喝水,藥物在體內的濃度是一樣的。(C) depakote副作用為噁心、嘔吐、消化不良、鎮靜、延長出血時間、發燒、虛弱、手發抖、掉頭髮、不正常出血、血清中轉胺酶和LDH濃度提高,無瞻望,故不需要監測定向感。

2F
10902應屆上榜護理師 國三下 (2022/09/05)

Depakote(Valproat)常見商品名為帝拔癲,此藥物在藥理分類上屬於抗癲癇(痙攣)藥物,精神專科醫師常處方此藥用來治療躁症...等相關疾患,此要有穩定個案情緒的功效。

Depakote(Valproat)此藥常見的副作用有手抖、步態不穩...等症狀,需小心預防正在使用此藥物治療之個案跌倒

Depakote(Valproat)在人體血液中的濃度最好控制在50-100μg/ml之間,若血中藥物濃度過量,個案可能會出現中毒或譫妄...等症狀,嚴重甚至可能會讓服藥者的意識狀態改變。

情況:林先生因躁症第一次住急性病房,目前服 Depakote(Valproat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