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我國現行6-3-3-4 學制的基本型態,係模仿下列哪一個國家的學制?
(A)日本
(B)英國
(C)法國
(D)美國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113要上岸!感謝阿摩♡ 大二下 (2018/04/13)

請問日本呢?? 

補充:日本學制是日本明治政府為破除封建身分制,廣泛參考歐美一些國家,尤其是法、美等國的教育制度,且本著實用主義和教育機會均等的思想而制定法令的學校體系。我國學制自清末至民初,直接仿效日本,間接仿效歐洲民國11年(1922)新學制(壬戌學制)公布時,轉而仿效美國,開始實施6-3-3-4學制,這樣的制度其後並沒有做更動。政府撥遷來台,也沿用6-3-3-4制。唯一較大的變動是1968實施九年國民教育,將初中納入國民教育,改稱國民中學,當時的初級職業學校併入國民中學,將職業學校延到高中才實施。

我國現行6-3-3-4 學制的基本型態,係模仿下列哪一個國家的學制? (A)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