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承接上一題有關陳同學的敘述,下列何種心理介入最可能可以有效幫助他因怕狗而上學遲到的困擾?
(A)暴露與不反應法(exposure and response prevention)
(B)認知療法(cognitive therapy)
(C)放鬆訓練(relaxation training)
(D)寵物療法(pet therapy)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侯怡萱 高一上 (2013/03/11)
其最主要想法是讓患者處於所害怕的情境中,然後經此時此.....看完整詳解
2F
Catalina Zeng 高三上 (2013/06/02)
上一題的題目:答案(B)
陳同學就讀小學 5 年級,每天上學因為在路上看到小狗,都會繞道而行,以致於經常上學遲到,被導師轉介到輔導室,經過輔導老師的初步評估之後,認為陳同學過去至少一年有下列的行為症狀:不合理的害怕小狗,包括小小狗,路上看見狗或聽到狗叫,全身出現恐慌的反應,平常外出上街或上下學的時候,會特別繞路以迴避遇見小狗。根據上述行為症狀,陳同學最可能罹患下列那一個心理疾病?(A)恐慌症(B)特定恐懼症(C)創傷後壓力症(D)廣泛焦慮症
3F
yo-yo 大一上 (2021/07/05)
放鬆訓練是一種行為治療法,目的是為了幫助個案消除焦慮。個案就算學會放鬆,可能還是會因為對狗的恐懼所以繞道而行,所以要處理的應該是對狗的恐懼。

承接上一題有關陳同學的敘述,下列何種心理介入最可能可以有效幫助他因怕狗而上學遲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