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經濟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拉佛曲線是指
(A)生產力與總和需求之關係
(B)貨幣供給與貨幣政策之關係
(C)稅率與物價膨脹率之關係
(D)稅率與政府收入之關係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Qiong Zeng 國三上 (2011/06/08)

為什麼適用不同稅率的人,面對稅率的全面下降,對稅收會有不同的影響呢?

因為稅率的變化,會影響人們的行為,以減稅為例,低所得的人,可能認為助益不大,因此不會特別努力增加勞動供給;而高所得的人,減稅可以節省鉅額的租稅負擔,因此工作誘因提高,勞動供給增加帶來所得提高,稅收也跟著增加。

2F
3F
hchungw 研一上 (2019/12/31)

拉佛曲線描繪了政府的稅收收入與稅率之間的關係,當稅率在一定的限度以下時,提高稅率能增加政府稅收收入,但超過這一限度時,再提高稅率反而導致政府稅收收入減少。因為較高的稅率將抑制經濟的增長,使稅基減小,稅收收入下降,反之,減稅可以刺激經濟增長,擴大稅基,稅收收入增加。


拉佛曲線是指 (A)生產力與總和需求之關係 (B)貨幣供給與貨幣政策之關係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