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師共同決定課程授課內容,自編教材,是屬於以下何種的管理理念?
(A)知識管理
(B)品質管理
(C)學校本位管理
(D)績效管理。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0)

學校本位管理指的是在教育行政的形式裡,學校變成作決定的最基本單位,它不同於傳統教育行政的形式。

 

學校本位管理的內涵來分析,學校本位是教育行政鬆綁的具體策略,將集權化的教育行政,轉化為分權化的行政管理,強調分權管理、分享決策、自主自治與重視績效責任,以促進教育革新。而學校本位管理作決定的主要領域包括四個方面:

一是一般行政運作、

二是預算、

三是人事,

四為課程與教學


2F
wjingh77 幼兒園下 (2015/05/16)
所謂知識管理的定義為,在組織中建構一個人文與技術兼備的知識系統,讓組織中的信息與知識,透過獲得、創造、分享、整合、記錄、存取、更新等過程,達到知識不斷創新的最終目的,並回饋到知識系統內,個人與組織的知識得以永不間斷的累積,從系統的角度進行思考這將成為組織的智慧資本,有助於企業做出正確的決策,以因應市場的變遷。

教師共同決定課程授課內容,自編教材,是屬於以下何種的管理理念?(A)知識管理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