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班級經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師告訴學生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目的是希望學生作哪一種歸因?
(A)內在穩定歸因
(B)內在不穩定歸因
(C)外在穩定歸因
(D)外在不穩定歸因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阿卜揪 國三下 (2013/02/18)
能力:內在穩定不可控制努力:內在不穩定可控制工作難度:外在穩定不可控制運氣:外在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無想 國二上 (2020/05/22)

韋納(B. Weiner)的歸因論觀點,個人會把成功和失敗歸於各種不同的原因,而這些原因則可分成三個向度。

第一個為「來源」,分為內在原因和外在原因兩類;能力、心情、努力等是內在原因,工作難度、運氣、教師偏心是外在原因。

第二個是「穩定性」,分為穩定和不穩定兩種;如能力、努力、工作難度是穩定的原因,心情、運氣則為不穩定的原因。

第三個是「可控制性」,分為可控制和不可控制兩類;如努力是可以控制的原因,而能力則是不可控制的原因。

--

參考來源:https://pedia.cloud.edu.tw/Entry/Detail/?title=%E5%85%A7%E5%9C%A8%E6%AD%B8%E5%9B%A0

教師告訴學生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目的是希望學生作哪一種歸因? (A)內在穩定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