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師應用哪些蒙特梭利教育能觀察出幼兒是否具有粗細概念?
甲、長棒
乙、粉紅塔
丙、棕色梯
丁、圓柱體組
(A)甲乙
(B)甲丙
(C)乙丁
(D)丙丁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朱小雯 大二下 (2011/06/04)
甲、長棒---辨別長短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Me Time 大一下 (2021/04/23)

參考王立杰108/9增修版上冊p3-78(四)教具種類

9F
Ya Fang 高一下 (2021/07/13)

蒙特梭利各類教具詳細解說:

https://kknews.cc/health/krl86ev.amp

10F
Mina 高二下 (2021/10/26)

長棒10根方長棒組成。透過觸覺、視覺的辨別,在知覺上對長度的差別有正確的了解,發展手、眼與肌肉的協調性;數學教育(量,基本運算、十進位、分制系統)的直接準備教具。

粉紅塔10塊立方體組成。透過視覺正確獲得對三維空間差別變化的直覺;了解遞進、遞減的關係;培養立方體的概念、手眼協調和肌肉運動的控制力;積高時敏銳的觀察力;數學教育(理解十進位法)的間接準備;邏輯思考(順序性)的能力。

 

棕色梯10塊長方體組成。透過觸覺、視覺的辨別在知覺上對等次的差異有充分的認識,發展眼、手、肌肉的動作協調;了解遞進、遞減的關係;學習長方體的概念;培養邏輯思考(順序性和專注觀察能力)。

 

圓柱體組:培養專注力、秩序性、動作協調性與獨立性,完成意志力的發展形塑。對物質尺寸的視覺精鍊,並練習書寫時握筆所需的精細肌肉動作練習。

教師應用哪些蒙特梭利教育能觀察出幼兒是否具有粗細概念? 甲、長棒 乙、粉紅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