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師教學知識來源很多,其中最值得重視的是「教學者基於對特定主題、問題、或議 題之瞭解後,再加以組織、重現、並參酌學習者的個別興趣而調整,使得以成功地轉 化於教學的知識。」此種知識為以下何者?
(A) 學科內容知識(Content Knowledge,簡稱 CK)
(B) 一般教育知識 (General Pedagogical Knowledge, 簡稱 GPK)
(C) 學習者知識 (Knowledge of Learners and their Characteristics, 簡稱 KLC)
(D) 學科教學知識 (Pedagogical Content Knowledge, 簡稱 PCK)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牙籤 高一下 (2013/06/30)
國外學者Shuman(1986)對學科教學知識(Pedagogical Content Knowledge, PCK)下了以下的定義:爲了將某學科內容主題有效傳達給學生,教師必須懂得使用最有效的表徵形式,包括比喻、舉例、解釋和示範等,同時也包括了對於學生先備知識和迷思概念的瞭解,並能擬定教學策略來重整學生的概念。Shuman(1987)將將教師所具備的知識歸納成七個不同的領域:(1)學科內容知識、(2)一般教學知識、(3)課程知識、(4)學科教學知識、(5)對學生及其特質的知識、(6)對教育環境的認識.....看完整詳解
2F
唯心~ 高三下 (2018/03/16)

php1Lq8aQ#s-983,176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唯心~ 高三下 (2018/03/16)

 「教學者基於對特定主題、問題、或★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Grace 高三下 (2020/05/13)

5ebb7ebe85d32.jpg#s-1024,444

教師教學知識來源很多,其中最值得重視的是「教學者基於對特定主題、問題、或議 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