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育決策者總是期待能以最少投入獲得最大產出,此種想法較趨近於:
(A)精英模式(elite model)
(B)競爭模式(game model)
(C)漸進模式(incremental model)
(D)理性模式(rational model)。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7/27)
古典模式(The classic model) 古典模式又名最適化策略(an optimizing strategy),又稱理性模式(rational model)。此理論是源於古典經濟理論,假設人是全知理性(omniscient rationality),有明確目標、完整資訊及認知能力來分析問題。同時強調:以最少的經費來獲取最大的組織效果。然而,組織目標是複雜衝突的,也有許多不確定性,因此,沒有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Amanda Chung 高三上 (2016/03/01)

理性模式:以最小成本獲致最大效益,訂出目標與方案
滿意模式:將問題簡化,訂出可行方案的優先順序,以求「滿意」的決策

漸進模式:小幅、個別、累積的修正

綜合掃描模式:理性 + 漸進

7F
nancy1111 國三上 (2016/05/19)

之前摩友提供的! 大家參考看看!

古典決策模式

(最佳策略)

理性決策模式,強調最少成本追求最大利益

行政決策模式

(滿意策略)    

Simon(賽蒙)所倡導,採用由上而下的設定目標,以形成手段-結果的相互關係。常用經驗法來下決定。

漸進決策模式

=決定模式

(比較策略)

Lindblom(林布隆)提出,一種強調社會互動對既有決策作小幅、個別累增的學說。

綜合掃描模式

(適應策略)

A.Etzioni(艾齊厄尼)融合理性與漸進模式。

政治決策模式

(協商策略)

有高度利益取向且組織成員經由談判、協商最後作成決策。

垃圾桶決策模式

(隨機策略)

M.Cohen(科莫)一種非理性的決策模式,在無政府狀態組織決策過程,有如從垃圾桶撿到一張妙方,有三種特徵,目標模糊、手段不明確、被動性參與。


8F
Austin Chen 國二上 (2018/06/01)

教育決策者總是期待能以最少投入獲得最大產出,此種想法較趨近於: (A)精英模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