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育為點滴的社會工程、否證法貼近哪位學者主張
(A)盧梭
(B)洛克
(C)波柏
(D)羅素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aumiau Miau 高二上 (2010/06/07)
波柏的科學方法-否證法1. 否證法(證明為假):否證原則(principle of falsification)2. 實證法(證明為真):實證原則(principle of verification)                                     A命題:全稱肯定命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太陽 大二下 (2013/04/18)
〝一點一滴〞收集水的工程→就能形成一波一波海浪【波波】
9F
練血機 高三上 (2013/06/11)
伯伯否證~~
10F
YEN 高一下 (2015/02/25)
11. 劉老師認為教育是點滴的社會工程(piecemeal social engineering) ,他運用否證法(falsification) 來排除錯誤,修正輔導策略,逐步改善學生問題。請問劉老師的想法最貼近下列何位西方學者的主張? 
(A)盧梭(J. J. Rousseau) 
(B) 洛克(J. Locke) 
(C)波柏(K. Popper) 
(D)羅素(B. Russell)
7. 在臺灣,許多教育政策的改革都過於急躁,進而衍生許多複雜的困擾。然而,有一位學者主張:透過「點滴的社會 工程」(piecemeal engineering)概念進行社會的改造。請問他是誰?
(A)巴伯(Karl R. Popper)
(B)懷德海(Alfred North Whitehead)
(C)皮德思(Richard S. Peters)
(D)懷特(John White)。

教育為點滴的社會工程、否證法貼近哪位學者主張(A)盧梭(B)洛克(C)波柏(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