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育社會學的研究分類,可分為鉅觀研究與微觀研究,下列何者不屬於微觀研究的論述?
(A)強調社會變遷的研究
(B)重視實際社會生活的探究
(C)在社會行為研究中,著眼於行為情境因素
(D)凸顯個人在社會實體建構中主動性的研究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willitbe 國三下 (2015/01/01)
為什麼啊?
2F
Phoebe Lee 國三下 (2015/02/06)
我的記法:
鉅(=大)觀研究是研究大規模的社會現象
微(=小)觀研究是研究小規模的社會現象
(A)社會變遷>>這種大範圍、全面的要選鉅觀研究
3F
joylai1234 國三上 (2015/09/30)
鉅觀社會學:研究整個社會結構系統,如:產業結構轉變、社會變遷、階級衝突、宗教型態、教育制度、跨社會比較…等。專注於大規模的社會現象與整體之社會結構與系統,以建立社會行為的原理與法則。

微觀社會學:偏向研究日常生活行動、人際互動行為,以及某一群體或小型社會單位的行為特質,或是理解其至中的主觀經驗與意義。如:家庭親子關係、教室的師生關係、同儕團體及其文化、單親家庭與犯罪的關聯…等。

教育社會學的研究分類,可分為鉅觀研究與微觀研究,下列何者不屬於微觀研究的論述?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