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文那特卡(Winnetka)計畫是著名的個別化教育計畫,下列描述何者不是此計畫的特徵?
(A)打破班級年級限制
(B)學生自我控速進行學習
(C)提供診斷測驗
(D)課程包含基本學科、團體課程與輔導課程三大類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呂佳欣 高一下 (2013/04/20)
◎文那特卡制: 1. 華需鵬(Washburne)提出,在文納特卡鎮實施。2. 特徵是打破嚴格的班級、年級限制,採用單元教學設計的方式,允許學生自我控速的學習,直到通過成就測驗為止。3. 課程分為 (1)基本學科:數學、社會科、語文科(讀、寫、算;三R)必修(2)團體的活動和創造性的活動,包括音.....看完整詳解
1F
李健美 高三下 (2013/04/15)

整理題目上的詳解

1.文納特卡計畫的實施方式: 文納特的計畫的實施所根據的原理主要有三:

 (1)採個別化制度,每一學科都分成許多單元,每一單元都具體目標。

(2)由學生自我教學,並自我校正,因此每一科目都編有供學生自學的練習材料。

 (3)重視學生的自我表達和社會性的團體及創造性活動。

 

 2.文納特卡制的教學活動分為兩部份:

(1)是個別教學的活動,以學習基本知能為主

 (2)是團體活動

 

   3.其所實施的個別教學程序是:

(1)確定課程目標。

(2)編輯可供兒童自己學習、自己校正的教材。

 

4.在文納特卡計畫中,診斷測驗扮演極重要的角色。

哪位專家可以再補充一下(A)選項

 
3F
國三下 (2013/04/21)
無“輔導課程”

文那特卡(Winnetka)計畫是著名的個別化教育計畫,下列描述何者不是此計畫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