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新生兒受強烈音、光、痛刺激,會有雙手雙腳舉高的狀態,此反應稱之為?
(A)達爾文反射(Darwinian reflex)
(B)莫洛反射(Moro reflex)
(C)巴賓斯反射(Babinski reflex)
(D)踏步反射(stepping reflex)。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duckkkkkkkkkk 高三下 (2021/04/22)
(A)打蚊(達爾文)子然後要抓(抓握)住(B)嚇(驚嚇)到要摸摸抱抱(摩洛擁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Vivian 研一下 (2021/04/17)

新生兒受強烈音、光、痛刺激,會有雙...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sgg5369 大一下 (2023/04/27)

對生存無影響的反射作用(依消失順序排序)

  1. 踏步反射:6周嬰兒由腋下被舉起,有規律性的踏步活動,8周時會消失。
  2. 抓握反射(達爾文反射):當物體觸及新生兒的掌心時,會立即緊緊地把她握住,也能依靠抓握,懸起身體重量,此動作出生3到4個月會消失。
  3. 頸張反射(擊劍反射):嬰兒睡覺時,如果頭偏向左側,則右手臂彎曲,而左手則鬆弛張開,4個月時會消失。
  4. 羅洛擁抱反射(驚嚇反射):當新生兒被平放在桌上或床上,由於感覺很不舒服,會伸出雙手做擁抱狀,此動作通常在4到6個月會逐漸消失,若6個月以後羅洛反射依然存在,有可能是中樞神經功能異常。
  5. 巴賓斯奇反射(足底反射)輕輕撫摸新生兒腳掌,腳趾會隨著扇動,整腿也會動,12個月會消失。

參考王立杰-幼稚精粹上冊

新生兒受強烈音、光、痛刺激,會有雙手雙腳舉高的狀態,此反應稱之為?(A)達爾文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