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智能障礙兒童聽、說、讀、寫等能力之評量,屬於適應行為哪一項技能的範疇之內?
(A) 概念技能
(B) 社會技能
(C) 應用技能
(D) 以上皆非。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朱怡蒨 國三下 (2014/04/25)
根據《美國智能障礙者協會第十版》的定義,適應行為包括三方面的技能: 1.    概念:語言(接收/表達)、讀和寫、金錢概念、自我教導。 2.    社會:人際、自尊、負責任、遵循規則、遵守法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相信就是力量。慾望就是人生 大二上 (2021/07/12)

14. 美國智能和發展障礙協會(AAIDD)第十一版的智能障礙定義內容,不包含以下哪 一個項目?
(A) 智力功能呈現顯著的限制
(B) 適應行為呈現顯著的限制
(C) 學科學習表現較同年齡者有顯著困難→並未提及學科學習表現
(D) 智能障礙發生於 18 歲之前

智能障 礙係指在智力功能和適應行為上呈現顯著的 限制,適應行為包含概念(conceptual)、社 會(social)和應用(practical)三方面的技 能,智能障礙發生於 18 歲之前。」 
108 年 - 新北市立高級中等學校108學年度教師聯合甄選-特教



智能障礙兒童聽、說、讀、寫等能力之評量,屬於適應行為哪一項技能的範疇之內?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