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曉惠今年十七歲,下列那些行為她必須得到法定代理人同意才可以產生法律上之效力?①把貴重珠寶送給同學 ②接受學校贈送的獎品 ③搭乘計程車 ④買房地產 ⑤和男朋友訂婚
(A)124
(B)234
(C)145
(D)135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2F
Pottergogogo 高三下 (2017/03/31)

*民法上之限制行為能力人(指滿七歲以上而未滿二十歲之未成年人。)-契約行為

未成年之限制行為能力人,依照他的年齡、身分及日常生活所需的也可以自行決定

例如學生購買鉛筆、橡皮擦、文具、便當等。

純粹獲得利益而不必負擔任何義務時,可以不需得法定代理人的同意

例如沒有負擔地接受別人贈送的禮物,或是同意別人免除自己的債務。

父母同意的營業,也可以單獨決定。

例如孩子想要打工,自己擺攤販賣紅茶、冰棒等食品,父母也有同意,那麼就這項商業的經營行為而言,經營者雖是未成年的限制行為能力人,還是可以單獨為有效的法律行為(例如批貨、出售等)。

***未成年人如果已經合法結婚,那麼他就同樣擁有完全的行為能力,不只是限制行為能力人。

***限制行為能力人使用詐術使人相信他有行為能力,或使人相信他有獲得法定代理人的允許時,他的法律行為也會產生法律上的效力。

3F
Lily Cu 國三下 (2017/03/31)
請教2樓的好心人 可以單指145為什麼不行嗎? 根據民法法條哪一條?
4F
譚盛宇 小一上 (2020/12/18)

1、4、5詳解如后:

(1)民法79:送珠寶給同學,屬於贈與契約;反之,大人送你是有效。自己送人是效力未定哦!

(4)同民法79:買房地產是與人訂定,買賣契約,但非純獲利益或日常所需,所以效力未定。

(5)民法974:未成年訂定婚約(訂婚),應得法定代理人之同意。

曉惠今年十七歲,下列那些行為她必須得到法定代理人同意才可以產生法律上之效力?①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