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一位高一的男學生,在晤談的過程中透漏自己從小就想成為女性且偏好女性裝扮,且幻想自己 會有月經及羨慕女生的兩性特徵如胸部,依你的初步判斷,此學生的問題可能是?
(A) 同性戀
(B) 扮異性症
(C) 精神分裂
(D) 性別認同障礙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Tsai-Ping 國一下 (2017/10/10)

(A) 同性戀:以同性為對象建立起親密關係,或以此性傾向做為主要自我認同的行為或現象。

(B) 扮異性症:穿上異性的衣服時才會得到性滿足 。 但不像變性症,扮異性症的人不想改變自己的性別 。 扮異性症也和同性戀不同,比如扮異性症者多數是異性戀者,且小時候的教養方式與身體性別一致 ,且有良好的男性自我形象 。

(C) 精神分裂:現稱思覺失調,有別於人格分裂,是一種以社會行為異常以及認知混亂為特徵的精神疾病,常見症狀包括妄想思維障礙幻聽、社交功能障礙、抑鬱以及缺乏應有的積極性與主動性。患者同時常伴有其他精神健康問題,包括焦慮症重性抑鬱障礙或物質使用疾患(SUD)。思覺失調症的症狀常始於成年初期,並持續很長時間。

(D) 性別認同障礙:現稱性別不安症Gender Dysphoria),指一個人在心理上無法認同自己的生理性別所引申的各項社會標籤,相信自己應該屬於其他性別。

有一位高一的男學生,在晤談的過程中透漏自己從小就想成為女性且偏好女性裝扮,且幻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