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位輔導老師想要了解國中學生網絡成癮與憂鬱傾向的現況,下列那一種研究方法最能達到其研究目的?
(A)實驗法
(B)觀察法
(C)調查法
(D)個案研究法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eiyu 高二下 (2019/03/17)
一、實驗法 (一)是一個簡潔有力的工具,...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yccccccc 大一上 (2019/05/15)

調查法

最常用的是問卷調查法,它是以書面提出問題的方式搜集資料的一種研究方法,即調查者就調查項目編制成表式,分發或郵寄給有關人員,請示填寫答案,然後回收整理、統計和研究。

觀察法

觀察法是指研究者根據一定的研究目的、研究提綱或觀察表,用自己的感官和輔助工具去直接觀察被研究對象,從而獲得資料的一種方法。科學的觀察具有目的性和計劃性、系統性和可重復性。

個案研究法

個案研究法是認定研究對象中的某一特定對象,加以調查分析,弄清其特點及其形成過程的一種研究方法。個案研究有三種基本類型:(1)個人調查,即對組織中的某一個人進行調查研究;(2)團體調查,即對某個組織或團體進行調查研究;(3)問題調查,即對某個現象或問題進行調查研究。

參考:http://ntnumot.blogspot.com/

有位輔導老師想要了解國中學生網絡成癮與憂鬱傾向的現況,下列那一種研究方法最能達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