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學者將團體發展分為五個階段,依次是形成期、風暴期、規範期、運轉期與結束期。我們一般常用的「大風吹」活動應該最適合在下列哪個階段實施?
(A)形成期
(B)風暴期
(C)規範期
(D)運轉期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ung-Jen Yang 高三下 (2010/07/07)
Tuckman的五階段發展模式〈一〉形成階段(forming stage) =定向階段從個人身份轉變到團隊成員身份的過渡時期,團體成員互相不熟識,因此這一階段工作重點在於建立安全感與信任感。 〈二〉風暴階段(storming stage)=衝突階段風暴期僅是團體成長中的轉換時期,團體成員互相適應、磨合後,可能會形成次級小團體,暫時的妥協,有些會選擇離開。因此,團體工作者應學會如何坦承開放、公正無私地面對團體的衝突現象,並適當排解衝突。 〈三〉規範階段(norming stage)=凝聚階段若風暴階段之衝突處理得當,成員會嘗試去聆聽別人、尊重別人,異中求同,尋.....看完整詳解
3F
鄭詠霖 高二上 (2016/02/21)
形成階段(forming stage) =定向階段
從個人身份轉變到團隊成員身份的過渡時期,團體成員互相不熟識,因此這一階段工作重點在於建立安全感與信任感。
大風吹是破冰的好遊戲,故適合在定向階段實施
4F
劉祺筠 大二下 (2019/04/29)

Tuckman的五階段發展模式:


〈一〉形成階段=定向階段(forming stage)從個人身份轉變到團隊成員身份的過渡時期,團體成員互相不熟識,因此這一階段工作

           重點在於建立安全感與信任感。


〈二〉風暴階段=衝突階段(storming stage)僅是團體成長中的轉換時期,團體成員互相適應、磨合後,可能會形成次級小團體,暫時的妥協,有些會選擇離開。因此,團體工作者應學會如何坦承開放、公正無私地面對團體的衝突現象,並適當排解衝突。


〈三〉規範階段=凝聚階段(norming stage)衝突處理得當,成員會嘗試去聆聽別人、尊重別人,異中求同,尋求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平衡點,當團體的共識逐漸形成,團體凝聚力會日益增強。


〈四...


查看完整內容

有學者將團體發展分為五個階段,依次是形成期、風暴期、規範期、運轉期與結束期。我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