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學校文化」的陳述,以下那一陳述『有誤』?
(A)學校文化包含教職員與學生文化
(B)學校文化是一種社會學的概念
(C)學校文化包含物質文化
(D)學校文化是一種原始文化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ynthia Shen 高三下 (2012/05/20)
謝恩Schein提出組織文化涵蓋: 1基本假設:潛藏信念,不易被察覺到的 2價值觀:由基本假設衍生出來的 3器物及創制.....看完整詳解
5F
馨怡吳 高三下 (2013/03/09)
學校文化屬於"次級文化"
6F
正式老師 高三下 (2015/10/05)
學校文化的內涵 1.學校物質文化 2.教師文化 3.學生文化 4.學校行政文化 5.學校制度文化 6.社區文化
7F
Yvonne Cheng 高三上 (2016/11/09)

(一)教師文化 

1.指學校教師同儕之間的交往,以「非正式」的社會關係為主。 
2.中小學教師非正式團體的規範包括教室自主、忠於同事、平凡的規範等。 
 (二)學生文化 
1.指學生所具獨特性質的價值及行為,是構成學校文化的重要因素。 
2.學生文化的特色包括反智主義、師生衝突文化、兩極化的態度、正式與非正式的對立等。
 (三)學校行政文化 
1.學校行政文化的形成通常決定 於校長的角色觀念與行為。 
2.由於部份行政人員並非教育專業人員,其價值與行為所形成的潛在文化將影響整體學校文化。 
 (四)社區文化 
1.學生是社區的組成份子,入學之前已長期生活在社區文化之中。 
 (五)學校物質文化
 1.包括校地大小、建築設備、校園布置以及其他物質條件等。 
2.學校物質文化經常透過非正式的「境教」作用,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  
(六)學校制度文化
 1.學校中的傳統, 習俗, 儀式,規章與制度,都是屬於學校中的制度文化。 
轉貼自: Lezard的個人筆記

有關「學校文化」的陳述,以下那一陳述『有誤』? (A)學校文化包含教職員與學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