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桌球拍的規定,下列何者是錯誤的:
(A)大小沒有限制
(B)形狀沒有限制
(C)重量沒有限制
(D)材質沒有限制。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ei-Hui Lee 小二下 (2010/06/25)
球拍由膠皮、海綿、底板組成。膠皮必須一面是紅色,另一面是黑色。 球拍的大小,形狀和重量不限,但是在使用材料上有一定限制,85%必須為木材,其餘可以.....看完整詳解
8F
Yichen Huang 大一上 (2013/07/25)
,85%必須為木材,
9F
jarjuin 大三下 (2016/05/2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fDCdpOObLU

法國選手埃洛瓦....有點像鐵扇公主的鐵扇.....
10F
謝謝阿摩已上榜 大四下 (2022/05/08)

2.4 球拍(THE RACKET)
2.4.1 球拍的大小、形狀及重量均無限制,但底板應平坦而堅硬。
2.4.2 底板的厚度至少應有85%的天然木料;底板內得以如炭纖維、玻璃纖維或壓縮紙等做加強粘合層。
但每層不能超過底板總厚度的7.5%或0.35公厘,兩者取其較小者。
2.4.3 用以擊球之拍面需覆蓋膠皮,若以一般顆粒膠向外之膠皮覆蓋,包括黏合物在內總厚度不超過2公厘,若以夾入海綿膠不論顆粒是向內或是向外覆蓋物,包括黏合物在內總厚度不超過4公厘。
2.4.3.1 顆粒膠是單層無海綿之天然或合成橡膠,其顆粒應平均分佈整個表面,每平方公分不得少於10粒,亦不得多於30粒。
2.4.3.2 海綿膠是在一塊海綿上加蓋一層顆粒膠,該顆粒膠的厚度不得超過2公厘。
2.4.4 除最接近拍...


查看完整內容

有關桌球拍的規定,下列何者是錯誤的: (A)大小沒有限制 (B)形狀沒有限制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