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消化作用下列那些敘述是正確的? (甲)胃蛋白酶須在酸性環境下,消化能力大 (乙)消化腺分泌的蛋白酶、脂肪酶通常以酶元形式送入消化道,需經激活活化,才具消化能力 (丙)膽汁能乳化脂肪,而且本身含有脂肪酶能消化脂肪 (丁)大腸沒有消化食物的能力,但能吸收水份、鹽類及維生素 (戊)聞到好吃食物的香味,會刺激胃液分泌
(A)甲丁戊
(B)甲乙戊
(C)甲丙戊
(D)乙丙丁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朋彌潔 小六下 (2012/06/24)

只知道胰蛋白酶在胰腺细胞内呈酶原形式,没有活性,当分泌到小肠被肠激酶激活。還有其它的嗎?

2F
Chuchun Liang 高二上 (2013/07/13)
乙選項是在於脂肪酶不以酶原的方式產生的樣子
3F
四面佛的約定 高三上 (2017/05/05)
消化酶的酶原(胃蛋白酶原,胰蛋白酶原,胰凝乳蛋白酶原)和血液凝固酶的酶原(凝血酶原,纖溶酶原)

有關消化作用下列那些敘述是正確的? (甲)胃蛋白酶須在酸性環境下,消化能力大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