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皮亞傑(J. Piaget)認知發展論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皮亞傑認為認知發展主要源於獨立探索,強調幼兒與實體的互動
(B)皮亞傑認為兒童遭遇新經驗與其既存的心理架構機制不相符時,就會產生失衡
(C)皮亞傑認為在適切引導的情況下,學習即能引導發展
(D)皮亞傑認為發展是有階段性及順序性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ei-Jhih Jhen 高二上 (2013/02/10)
(C)皮亞傑認為<發展&.....看完整詳解
4F
Tingting Huan 高三下 (2013/04/15)
布魯納和維高斯基才是認為學習即能引導發展
5F
curriculum012 國一下 (2015/02/04)
布魯納和維高斯基才是認為學習即能引導發展


6F
小魚兒 (2019/01/10)

(C)皮亞傑認為在適切引導的情況下,學習即能引導發展 



皮亞傑不認為學習可以引導發展,他認為發展是內在的成熟去引導發展的。皮亞傑的認知理論相較於維高斯基的社會文化理論,也沒有那麼強調教師角色的重要性。


皮亞傑認為認知發展是個體內在對認知的需求而逐漸發展,並透過與外在環境互動,逐漸建構起自己的知識。



皮亞傑理論中的環境,指的是實際情境、實物操作。



故皮亞傑的認知發展強調的是:
本能性的認知、環境方能促進認知發展的提升

有關皮亞傑(J. Piaget)認知發展論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皮亞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