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Ling (1988) 的聽障兒童「五音測驗」,其五音的頻率相近於國語注音中的ㄧ、ㄨ、ㄚ、ㄒㄩ、ㄙ,有關該測驗之敘述,以下何者為非?
(A) 其頻率正代表語音香蕉圖 (speech banana圖閾為語音的範圍) 中之重要頻率。
(B) 此五音為聽障兒童最容易聽取的語音。
(C) 本測驗可用以快速檢測兒童配戴助聽器後,語音聽取的情形。
(D) 能正確區辨此五音,表示有能力在教學情境中運用聽覺。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ita Shan 高一下 (2010/07/12)
這五音是最不易聽取的 聽障上課前檢查助聽器時會運用~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Lawrence Ho 小六下 (2010/07/07)

那B選項應該怎麼改才對呢??


 

3F
閃閃亮亮 博一下 (2019/04/10)

B選項


林寶貴(1985)在「聽覺障礙兒童語言障礙與構音能力之研究」中,針對 1330 名國中、國小的聽障兒童進行調查,發現在 37 個國語音素中,其最容易構音的音素為:ㄨ、ㄚ、ㄧ、ㄛ、ㄡ、ㄠ、ㄅ、ㄈ;最難構音的音素則有ㄘ、ㄙ、ㄗ、ㄔ、ㄖ、ㄎ、ㄑ。

有關Ling (1988) 的聽障兒童「五音測驗」,其五音的頻率相近於國語注音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