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未來主義大將隨後在1910 年4 月11 日發表了「未來 主義繪畫的技術宣言」,提出未來主義繪畫的三個理 論建議,下列描述何者是錯誤的?
(A)應把新題材的活力融入繪畫,使之有朝氣、有活 力,帶動科學的思考。
(B)運動(速度)及光線將破壞物體的物質性,從那裡衍 生新的繪畫技術。
(C)速度與激烈色彩在繪畫裡是絕對的需要,就像自 由格律在詩中,複調音律在音樂中的角色。
(D)再現對象物,使之準確與詳實。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panhu520tw 國三下 (2016/06/13)

未來主義是發端於20世紀的藝術思潮,最早出現於1907年,義大利作曲家弗魯奇奧·布索尼的著作《新音樂審美概論》被看作未來主義的雛形。未來主義思潮主要產生和發展於義大利一國,卻也對其他國家產生了影響,俄羅斯尤為明顯。

義大利詩人菲利波·托馬索·馬里內蒂最早於1909年發表《未來主義宣言》一文,宣揚他的藝術觀點。宣言最先在米蘭發表,之後刊載於法國的《費加羅報》上。馬里內蒂總結了未來主義的一些基本原則,包括對陳舊思想的憎惡,尤其是對陳舊的政治與藝術傳統的憎惡。馬里內蒂和他的追隨者們表達了對速度、科技和暴力等元素的狂熱喜愛。汽車、飛機、工業化的城鎮等等在未來主義者的眼中充滿魅力,因為這些象徵著人類依靠技術的進步...
查看完整內容

未來主義大將隨後在1910 年4 月11 日發表了「未來 主義繪畫的技術宣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