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本校○姓學生欲增進心肺適能的運動強度百分比應介於多少百分比最有效 ?
(A)50~65
(B)40~55
(C)60~80
(D)65~85。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高寶玉 高一下 (2013/06/04)
一 運動方式 有氧運動是有益於心肺適能的提升,凡是有節奏、全身性、 長時間、且強度不太高的運動理想的有氧運動,像走路、 慢跑、有氧舞蹈、跳繩、上下台階、游泳、騎腳踏車等運 動都有助於心肺適能的提升。  二 運動頻率每週至少要從事三到五天有氧運動。 三 運動強度 運動時的強度以最大心跳率的60-80%為較佳,以運 動時有點喘但還可以說話的.....看完整詳解
2F
林彩恩 高三下 (2013/02/09)

不是60~90嗎? CD都可以吧!!

4F
謝謝阿摩已上榜 大四下 (2019/01/20)

一 運動方式 
有氧運動是有益於心肺適能的提升,凡是有節奏、全身性、 長時間、且強度不太高的運動理想的有氧運動,像走路、 慢跑、有氧舞蹈、跳繩、上下台階、游泳、騎腳踏車等運 動都有助於心肺適能的提升。


二 運動頻率
每週至少要從事三到五天有氧運動。


三 運動強度 
運動時的強度以最大心跳率的60-80%為較佳,以運 動時有點喘但還可以說話的感覺為運動強度的依據。

四 運動持續時間 
在適當運動強度下,每次運動20-50分鐘即可以改善 心肺適能。

五 漸進原則 
開始運動時,應依自己的健康和體能狀況從事適當運動, 而後逐漸增加運動時間和強度;但應避免一次運動量太大, 或運動負荷增加太多。

資料來源 教育部體育署體適能網站

本校○姓學生欲增進心肺適能的運動強度百分比應介於多少百分比最有效 ?(A)50~..-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