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李家同先生批評大學生到偏遠山區教導小朋友唱歌跳舞,根本就是「白痴」,「因為山區小朋友早就會唱歌跳舞,根本不需要人教。」此說引發許多爭議。若從皮德思(R. S. Peters) 的教育三大規準角度來看,李家同先生應該是認為大學生的山區服務工作違反了哪項規準,所以值得批評?
(A)合認知性
(B)合價值性
(C)合準備性
(D)合自願性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咖啡好喝 高一下 (2014/04/22)
關鍵字:早就會代表早就存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教甄榜首 高三下 (2014/07/08)
說不定學生唱跳得都比大學生好!!
5F
Celia Yu 高一上 (2015/04/06)
合價值性決定教育內容時,考慮是否對學生有幫助,有價值。教唱歌跳舞對已經會的原民小朋友並沒有價值。而合認知性是事實、真理、正確。唱歌跳舞沒有不合真理,為什麼答案是A不是B呢??
6F
yulin 高一上 (2016/04/24)

教育活動除了價值判斷的領域以外,還有各種事實分析的領域,這就是屬於認知的活動,旨在求真。

(教育概論_吳清山,第一章第一節)

李家同先生批評大學生到偏遠山區教導小朋友唱歌跳舞,根本就是「白痴」,「因為山區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