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保員◆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李老師想瞭解五歲小華的動作技能發展情形,可使用下列哪一種量表?
(A)亞培格量表(Apgar Scale)
(B)比西量表(Binet-Simon Scale)
(C)視覺懸崖測驗(Visual Cliff Test)
(D)丹佛發展篩選測驗(Denver Developmental Screening Test)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unflower Le 高一上 (2013/01/24)
A-亞培格量表(Apgarscale)在新生兒出生後1分鐘的得分是評量新生兒的-生存機率。B-A. Binet和T. Simon受法國政府之聘,於1905年編製成第一個智力測驗,即為著名的比西量表。1905年的比西量表有30個題目,主要強調兒童的判斷、理解和推理的能力,並無客觀的計分方法;1908年的比西量表第二版增加了題數,兒童在測驗上的得分相當於分數相同之正常兒童的心智水準(mental level);1911年為第三次修定並將量表適用年齡延長到成年。而以上所述之比西量表及其修訂版,皆屬於個別量表(individual scales)。D-.....看完整詳解
2F
程夫人 小六下 (2015/06/12)
亞培量表→新生兒健康指標。比西量表→心理計量取向。視覺懸崖測驗→嬰幼兒空間視覺量表。丹佛發展篩檢測驗→嬰幼兒動作技能指標。
3F
Vivian 研一下 (2021/10/21)

李老師想瞭解五歲小華的動作技能發展★★,...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rui 大一上 (2023/04/14)
亞培格量表測量項目:
  • 嬰兒外觀、脈搏、反射、活動力、呼吸。
  • 測量分數越高,代表新生兒越健康。

李老師想瞭解五歲小華的動作技能發展情形,可使用下列哪一種量表? (A)亞培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