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高風險家庭關懷輔導處遇實施計畫」,以下那一類的家庭指標不是主要篩檢原因?
(A)酒癮藥癮並未就醫
(B)無婚姻關係帶年幼子女與人同居
(C)外籍配偶
(D)負擔家計者遭裁員、資遣、強迫退休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卓卿豪 國一上 (2014/07/31)
家庭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一、家庭成員關係紊亂或家庭衝突:如家中成人時常劇烈爭吵、無婚姻關係帶年幼子女與人同居、或有離家出走之念頭者等,以致影響兒少日常生活食衣住行育醫等照顧者功能者。二、家中兒童少年父母或主要照顧者罹患精神疾病、酒癮、藥癮並未就醫或未持續就醫,以致影響兒少日常生活食衣住行育醫等照顧者功能者。三、家中兒童少年父母或主要照顧者有自殺風險個案,尚未強迫、引誘、容.....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acky Hu(113 大一下 (2022/02/14)

危機家庭:係指「發生家庭暴力、性侵害、兒少/老人/身障等保護問題的家庭」。

脆弱家庭:係指「家庭因貧窮、犯罪、失業、物質濫用、未成年親職、有嚴重身心障礙兒童需照顧、家庭照顧功能不足等易受傷害的風險或多重問題,造成物質、生理、心理、環境的脆弱性,而需多重支持與服務介入的家庭」。
一般家庭:係指「支持與照顧成員功能健全的家庭」。

脆弱家庭與危機家庭是優先要被關注的高風險家庭。

(A)酒癮藥癮並未就醫。脆弱家庭
(B)無婚姻關係帶年幼子女與人同居。脆弱家庭
(C)外籍配偶。一般家庭
(D)負擔家計者遭裁員、資遣、強迫退休。脆弱家庭

根據「高風險家庭關懷輔導處遇實施計畫」,以下那一類的家庭指標不是主要篩檢原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