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學者專家研究的結果顯示,唐氏症(Down syndrome)患者在成年後有較高的風險罹患下列何種病症?
(A)酒精中毒
(B)帕金森氏症
(C)腸胃病
(D)阿茲海默症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en BuXie 高二上 (2012/03/07)
德國神經學家 Alois Alzheimer (1864-1915) 於公元1989年所發現的阿茲海默氏症 ( 以下簡稱AD )  唐氏症(蒙古症)大多40歲前就會發生AD,因.....看完整詳解
5F
Chien-shu Hsu 高二上 (2012/06/03)

帕金森氏症

是一種慢性的中樞神經系統退化性失調,它會損害患者的動作技能、語言能力以及其他功能。它的病因目前仍不明,推測和大腦底部基底核(basal ganglia)以及黑質(substantial nigra)腦細胞快速退化,無法製造足夠的神經引導物質多巴胺(Dopamine)和膽鹼作用增強有關。腦內需要多巴胺來指揮肌肉的活動;缺乏足夠的多巴胺就產生各種活動障礙。

6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8/24)
http://tw.myblog.yahoo.com/jw!cvIzXKOEQUUcRVQVub_8NdeT/article?mid=474

 Q:唐氏症與老人癡呆症的比較 
A: 根據驗屍研究,所有成人唐氏症的腦部都有老人癡呆症(阿滋海默氏症)的典型徵候,同時很多唐氏症在生前就已經有老人癡呆症的臨床表現。
7F

根據學者專家研究的結果顯示,唐氏症(Down syndrome)患者在成年後有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