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我國預算法之規定,供特殊用途之歲入,若是付出後仍可收回,且非用於營業者,屬於那一類基金?
(A)營業基金
(B)信託基金
(C)作業基金
(D)資本計畫基金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eijyun-lu Cr 高一上 (2011/07/12)
稱基金者,謂已定用途而已收入或尚未收入之現金或其他財產。基金分左列二類︰一、普通基金︰歲入之供一般用途者,為普通基金。二、特種基金︰歲入之供特殊用途者,為特種基金,其種類如左︰ (一) 供營業循環運用者,為營業基金。 (二) 依法定或約定之條件,籌措財源供償還債本之用者,.....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xxxx4567889 高三下 (2013/12/15)
背一下....
8F
Lina Rain L 大一上 (2014/04/11)
重點是非用於營業用
9F
蔡明楨 高一下 (2014/04/16)

基金中只要是公司組織的就是營業基金,其他具備投入產出的就是作業基金,像是作業基金的定義『經付出仍可收回 ,而非用於營業者』

根據我國預算法之規定,供特殊用途之歲入,若是付出後仍可收回,且非用於營業者,屬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