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蓋聶(R. M. Gagne’)的教學理論,學生要能分辨正方形和長方形,需要發展以下那一種能力?
(A)認知策略
(B)心智技巧
(C)語文知識
(D)記憶儲存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珍珠紅燒魚 高三上 (2011/07/10)
2.心智技能(intellectual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王志宏 國三上 (2013/05/04)
認知策略(cognitive strategies):指管理個人自我學習、記憶、及思考行為的能力,包括學習者過去所學的技能,和用來類化新知識及解決問題的程序。推論或歸納的過程即為常見的認知策略。認知策略是屬於個人自我管理的技能,沒有特殊、可觀的教學結果, 同時需較長時間才能發展出來。
3F
Wan Chen Lee 高三上 (2017/05/19)

蓋聶之學習結果:

(1) 心智技能: 使用符號學習如何去做某事的能力為一種程序性知識,包括辨別具體概念、定義概念、原則、高層次原則

(2) 認知策略: 學習者用來調整和控制注意力學習、記憶、思考等內在歷程的能力。包括編碼、組織知識、記憶、搜尋、注意力、檢索、思考策略、後設認知等。

(3) 語文知識: 表達某種觀念、事實、事件,即陳述性知識。

(4) 動作技能: 使用到肌肉動作的技能,經由長時間練習及內外回饋,可改善動作的準確性和精密性。

(5) 態度: 影響學習者選擇行動的內在狀態,包括認知、情感、行為三種成分。

根據蓋聶(R. M. Gagne’)的教學理論,學生要能分辨正方形和長方形,需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