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楊老師終身奉獻教育,不求個人聞達,在退休前獲得師鐸獎的榮耀。像楊老師這樣為教育而教育的教師,是秉持了哪一種教育價值?
(A)外在的
(B)實利的
(C)特殊的
(D)非工具性的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i Chen Lin 國二上 (2013/01/18)
非工具性的  內在價值 工具性:生存、.....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Niceday Wang 高三下 (2022/05/02)
教育價值:   
1.教育的工具價值和內在價值:
前者指的是通過教育可以達到的價值,因教育過程本身並不具有直接滿足個體需要的屬性,其價值主要體現於促使其他價值的實現與完善,換言之,教育乃是獲得其他價值的工具。

後者則指教育本身所具有的價值。
  
2.教育的理想價值與現實價值:
前者指教育的價值乃在完成預定的未來目標,主要在為未來社會及人類的發展服務。

後者則是指教育乃是為現實的社會生活而服務,其任務在培養個人生存於現實社會中所需要的技術和能力。

3.教育的產出價值和教育的歷程價值:
前者指的是教育活動所創造出而能滿足一定之社會政治、經濟、文化所需之教育產品所具有的價值。

後者指滿足一定教育目的的教育歷程所具有的價值。 ...
查看完整內容

楊老師終身奉獻教育,不求個人聞達,在退休前獲得師鐸獎的榮耀。像楊老師這樣為教育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