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民國初年提出美育的重要,並擔任我國第一位教育部長的人是
(A)蔡元培
(B)梁啟超
(C)蔣夢麟
(D)胡適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Julia Lin 國三上 (2018/09/24)

民國元年,中華民國第一任教育總長蔡元培先生所提出的教育宗旨中明訂:

「注重道德教育、以實利教育、軍國民教育輔之;更以美感教育完成其道德」(蔡元培,民1)。

蔡元培將西方美學的思想與美感教育的精神引進當時落後的中國,此後的中國因為戰亂,國人正為著生存權拼搏,美感教育遭到忽視。但物換星移,隨著我國的逐漸脫離戰亂與貧窮,國民經濟愈來愈發達,國力愈來愈強大,做為人們情感陶治的美感教育也愈來愈受到國人的重視。而任何一門學問之產生,都有它的源起與理論基礎,「美育」自不例外。美感教育是教育的一部份,教育的理論基礎源自哲學、社會學與心理學。本文欲從哲學的觀點探討美感教育的理論。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it...


查看完整內容

民國初年提出美育的重要,並擔任我國第一位教育部長的人是(A)蔡元培(B)梁啟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