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法國大革命時期「馬拉之死」這幅創作憾動人心,關於此幅作品的描述何者為非?
(A)作者為安格爾(Ingres),是法國新古典的代表人物
(B)描繪國會議員馬拉於浴缸內遇刺
(C)以十字形的構圖突顯馬拉為民奉獻為民主而死的神聖氛圍
(D)風格已脫離洛可可時期的浮華與裝飾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en Chen 研一上 (2013/05/31)
馬拉之死.....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Grace Chang 高一上 (2013/06/14)
1750 年代,法國、德國及英國幾乎同時展開對巴洛克、洛可可所表現出的享樂與放縱性感到反感,其動機雖然多樣而複雜,但扮演關鍵角色的卻是啟蒙運動。

  啟蒙運動的產生來自兩方面。一方面是受到十八世紀前半,從龐貝古城的發掘,人們掀起一股對出土文物模仿的熱潮,深受希臘古典藝術中的理性,和簡樸風格所吸引,於是表現在工藝品、版畫與繪畫當中。另一方面是受到一位德國思想家溫克爾曼的影響。他寫了一本名為《希臘藝術模仿論》的書,強調希臘藝術是最完美的形式表現。

  啟蒙時期的知識份子,對洛可可藝術和當時路易皇朝頹廢的生活形態極度不滿。他們主張邏輯、清晰、單純與道德。對古希臘羅馬時期的藝術緬懷復古之情,希望回返到當時的美...


查看完整內容
4F
Zi Lin Hu 國三下 (2014/02/09)

12318823_21n.jpg

5F
米漿 小一上 (2018/05/05)

Death_of_Marat_by_David.jpg馬拉之死

所有對歐洲美術史稍有研究的人,都不會不知道這幅鼎鼎大名的作品。

《馬拉之死》雖然可能不如刺客教條那樣的炫麗,有著超酷的路跑動作和令人想敗下去的全套裝備,但依舊是法國大革命時期最重要的一次暗殺事件。整起事件的經過、審判甚至到畫作本身,不只標誌著一個時代,甚至改變了那個時代。

畫家賈克.路易.大衛(Jacques Louis David),馬拉的好朋友之一,成功的把一個人的死亡轉化為一個時代的悲劇。馬拉在浴缸中垂下的手臂、光與影的錯位使馬拉的死亡轉化成一位殉道的聖徒,在藝術史中多次與米開朗基羅的聖母憐子像做為對比。而這幅畫也激起了巴黎市民對馬拉還有雅各賓理想的無限同情,把恐怖政治推上了巔峰。無怪乎在法國大...


查看完整內容

法國大革命時期「馬拉之死」這幅創作憾動人心,關於此幅作品的描述何者為非?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