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消費者快速定期消費,價格低,購買時不需花太多的時間和精神,此種產品為:
(A) 便利品
(B) 選購品
(C) 特殊品
(D) 工業品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小海豹 研一上 (2019/09/22)

便利品 : 消費者快速定期消費,價格低,購買時不需花太多的時間和精神。

像是麵粉、鹽等生活必需品。


2F
Taotieh 大二上 (2020/06/21)

1.便利品:消費者較常購買、立即購買,且不會花很多時間去比較的消費品。又細分為日常用品、衝動性購買及緊急用品,說明如下:

(1)日常用品(staples):指平日生活所需、必須定期購買的便利品,如豆漿、吐司等。

(2)衝動購買品(impulse goods):指在銷售現場因視覺、聽覺等受到刺激,而臨時起意購買的產品。如雜誌、小飾品、衣服等。

(3)緊急用品(emergency goods):指臨時應急所購買的便利品,如下雨而緊急需要的雨傘。


2.選購品:消費者會在選購時在品質、價格與式樣等方面做比較後才決定購買。有異質性及同質性選購品。例如:家具、車子。


3.特殊品:具有特色或特定品牌的產品,而某些消費者對此產品具有特殊偏好,而願意發更多的時間及精力去購買的產品。例如:名牌包、古董。


4.非搜尋品(忽略品):消費者目前不知道或雖知道但尚無興趣購買的產品。例如:年輕人無興趣購買靈骨塔。


消費者快速定期消費,價格低,購買時不需花太多的時間和精神,此種產品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