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台南縣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清康熙末期 ,諸羅縣縣令周鍾瑄於《諸羅縣志》一書中 ,曾生動的描繪甘蔗生產的時間與季節性 ,請問當時每年從農曆幾月份開始,直至次年的3、4月是甘蔗生產的重要時段?
(A) 7月
(B) 10月
(C) 8月
(D) 9月


答案:B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1023611 大四下 (2021/07/02):

甘蔗什麼時候成熟

甘蔗一般是在10月份左右成熟,一直到第二年的三四月份都可以吃到。其實甘蔗和很多甜味水果一樣,春季播種,晚秋時候成熟收穫,越靠近冬天成熟的甘蔗味道越甜,有“秋日甘蔗賽過參”的說法。

現在大棚種植技術非常發達,可以控制植物生長的溫度和溼度,加上物流和儲存技術都比較發達,因此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新鮮甘蔗。

甘蔗的產地

我國蔗區主要分佈在廣東、臺灣、廣西、福建、四川、雲南、江西、貴州、湖南、浙江、湖北、海南等等。但隨着生產技術的發展,在我國大陸的中原地區也有分散性大棚種植(如河南、山東、河北等地)。甘蔗原產於印度,現廣泛種植於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分佈主要在北緯33°至南緯30°之間,其中以南北緯25°之間面積比較集中。

0個讚
檢舉


清康熙末期 ,諸羅縣縣令周鍾瑄於《諸羅縣志》一書中 ,曾生動的描繪甘蔗生產的時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