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清朝時從農民所唱的歌,發展出載歌載舞的舞蹈形式,稱為?
(A) 民間舞
(B) 散舞
(C) 秧歌
(D) 以上皆是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教甄正取!!!!! 高三上 (2017/05/03)
至元、明、清三朝,戲曲發展強盛,武術、雜...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彭郁瑄 高二下 (2017/09/06)

元、明、清三朝,戲曲發展強盛,武術、雜技與樂舞發展轉向被戲曲表演中所吸收,舞蹈僅限於在民間細微的活動中發展著,「戲曲式」舞蹈逐漸成為一種新的表現形式,亦成為中華民族古典舞的基礎。而民間裡農民工作閒暇的載歌載舞表現形式-「秧歌」,也孕育而生,且流行於民間各地。

3F
尼歐小弟 高三下 (2019/03/13)

秧歌舞起源於農業勞動,人們在田間辛苦插秧、耕耘,耘田的勞動,以敲鑼打鼓,用來助興,其實早在宋代就有農事中唱秧歌的記載。後來人們不斷豐富發展,將農民們勞動之餘自娛自樂的形式,歌舞都統稱為秧歌。現在廣義的秧歌大致有三種類型:

唱歌舞蹈小戲

狹義的秧歌只指秧歌舞。之後扭秧歌更發展成為一種唱腔和舞姿,但又因各地地理環境的差異,群眾感覺,而表現出不同的風格特色。例如陝北秧歌健壯明朗,自由奔放,東北秧歌生動活潑、幽默俏麗,山東秧歌豪邁粗獷、舒展大度等。

1942年,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中強調文藝為工農兵服務,在延安掀起了「延安新秧歌運動」,因此產生「新秧歌」舞。[1]

現在的秧歌舞樣式除了保留了傳統的扭、...


查看完整內容

清朝時從農民所唱的歌,發展出載歌載舞的舞蹈形式,稱為? (A) 民間舞(B)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