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火災現場,不配合消防隊員疏散指示,可施以何種處罰?
(A)罰鍰
(B)拘役
(C)罰金
(D)有期徒刑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Daffodil Lotu 大一下 (2012/07/26)
這是行.....看完整詳...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紫炎風 小三上 (2016/05/24)

回樓上,我覺得達強暴脅迫或侮辱之程度除非是喝醉酒或者瘋子才有可能.......
不然這題其實我有想過,可能會犯的刑法因為屢勸不聽而被妨礙公務罪,在嚴重一點就是公共危險罪(係指行為人因故意或過失之行為致生損害於不特定之公眾,即稱為「公共危險罪」)
明知道妨礙公務行為會造成重大傷亡結果謂之故意;而且圍觀的行為會引起其他公眾效仿(台灣人很喜歡看戲_,延誤消防員執行公務使災情控制不下,假設引起爆炸圍觀人都有可能會遭致重傷或死亡...........

而台灣刑法是一罪一罰(或稱一罪不兩罰) 就是說一行為侵害數法益,從一重罪論處。也就是說妨礙公務和公共危險罪只選裡面判的最重

不過老話一句,通常選擇題沒提到的就不要做過多的想像,就行政罰緩


9F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 大二上 (2023/03/11)
簡單來說,就是開紅單的意思。?
10F
Li 大三上 (2024/03/28)
(A) 罰鍰
(B) 拘役
(C) 罰金
(D) 有期徒刑
社會秩序維護法
第 73 條
有左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下罰鍰
一、於學校、博物館、圖書館、展覽會、運動會或其他公共場所,口角紛爭或喧嘩滋事,不聽禁止者。
二、於自己經營地界內,當通行之處,有溝、井、坎、穴等,不設覆蓋或防圍者。
三、於發生災變之際,停聚圍觀,妨礙救助或處理,不聽禁止者。
四、污損祠宇、教堂、墓碑或公眾紀念之處所或設施者。

火災現場,不配合消防隊員疏散指示,可施以何種處罰? (A)罰鍰(B)拘役(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