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鐵路運輸學(含鐵路運輸規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為了避免鐵路列車在站內發生互撞、出軌等事故,而設置之號誌保安設備稱為:
(A)轉轍裝置
(B)平交道設備
(C)閉塞裝置
(D)聯鎖裝置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Nancy Lin 高三下 (2012/04/29)
閉塞裝置是行車制度.....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鴨凡 國二上 (2013/03/07)

http://www.thmalex.com/railway/chi/interlock.html

聯鎖裝置的作用是維持道岔與燈號、燈號與燈號以及道岔與道岔之間有一個合邏輯的聯繫,使操作上必須依據一定的次序,以防人為的錯誤動作,使道岔或燈號之間互相衝突,導致列車相撞或脫軌。因此,聯鎖裝置為鐵路信號系統的心臟部分之一,對於行車安全來說至為重要。
4F
鴨凡 國二上 (2013/03/07)

註:聯鎖裝置是鐵路信號系統中的一個獨立設備,因此它並不屬於 ATP、AWS 或 SACEM 等系統的一部份,大家可不要把它們混為一談。

5F
任曉玥 高三上 (2018/07/13)

依鐵路修建養護規則第116條規定,
運轉保安裝置,指下列各種裝置及其附屬設備:
一、確保列車間隔裝置。
二、號誌之顯示裝置。
三、聯鎖裝置。
四、轉轍裝置。
五、閉塞裝置。
六、軌道電路裝置。
七、列車集中控制設備。
八、緊急列車防護設備。
九、自動進路設定設備。
十、超越運轉防止裝置。
十一、其他運轉保安裝置。

(A)轉轍裝置
是道岔的轉換裝置,用來轉換或鎖閉道岔,同時其頂端通常附帶有標示或指示信號,用以反映道岔尖軌所處的位置。

(B)平交道設備
遮斷機:即「柵欄」,設於鐵路平交道兩側,用於阻斷公路上的行人及車輛進入平交道危險區內。
警報裝置:即一般在平交道所聽到的警報鈴聲,在列車到達平交道前,應有30秒以上的警告時間,以提醒行人和車...


查看完整內容

為了避免鐵路列車在站內發生互撞、出軌等事故,而設置之號誌保安設備稱為:(A)轉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