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父母的教養類型很多,根據研究顯示,以下哪種類型的父母教養出來的孩子,其性格較為友善?
(A) 要求多、回應多的父母
(B) 要求多、回應少的父母
(C) 要求少、回應多的父母
(D) 要求中等、回應多的父母。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2022上岸,感謝阿摩 高三上 (2018/06/10)

一、「威權型父母」(Authoritarian parents):限制和對兒女的期望;父母嚴格執行,兒女唯命是從。

二、「威信型父母」(Authoritative parents):制定家規,但較有彈性;父母不僅主動向兒女解釋制定家規的原因,同時自己也身體力行。兒女們不僅能瞭解到「限制」是出於「愛護」,也能感受到父母的愛心和家庭的溫暖。

三、「放任式父母」(Indulgent parents):父母對孩子行為上的約束力非常有限,父母態度是隨和的、可溝通的,但本身卻不具備任何的權威。 

父母的教養類型很多,根據研究顯示,以下哪種類型的父母教養出來的孩子,其性格較為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