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王老師對「憂鬱王子」甲生說:「真希望你能乙生那樣常常開開心心的就好」那麼以下哪個最不恰當?
(A) 甲生常說:真倒楣,每次都是我的作業被弄髒,乙生則說:今天我真倒楣,作業又被弄髒了。甲的想法具永久性特質,乙的想法具暫時性特色。
(B) 甲生常有具批判性的想法:他就是笨,甚麼都不會,乙生有包容性的想法:他這次數學考不好,要加油。
(C) 甲生經常會有歸因於己的想法:「都是我不好」,乙生則會歸因於環境:「是天氣熱,讓我頭痛,沒把事做好。」
(D) 甲生較需接受正向心理學的課程,好藉著改變想法,讓心情變好。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ufan Lin 高三上 (2011/06/08)
說明:本題題意很清楚,就是想知道考者是否確實了解撒利格曼(M. Seligman)的理論,並能根據其理論選答案。在撒利格曼(M. Seligman)的理論,負向想法有三個特性(永久、普遍性、個人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定靜安慮得 高一下 (2014/05/17)
我倒覺得這份考題沒那麼差,雖然爭議題不少,但能見到很認真的給疑義說明,從題目的敘述中也看到至少出題者有自己設想情境再出題。還是比起只會東拼西湊考古題或完全不給疑義說明的好太多~
15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4/05/24)
統整一下~~

撒利格曼(M. Seligman)的理論,
負向想法有三個特性(永久、普遍性、個人化),
正向想法有三個特質(短暫的、特殊的、環境的),
而負向想法會產生負向情緒,正向想法會產生正向情緒。


(A)  正確
甲生常說:真倒楣,【每次】都是我的作業被弄髒,
乙生則說:【今天】我真倒楣,作業又被弄髒了。
甲的想法具永久性特質,乙的想法具暫時性特色。 

(B)  Seligman沒提到批判性&包容性
甲生常有具批判性的想法:他就是笨,甚麼都不會,
乙生有包容性的想法:他這次數學考不好,要加油。 

(C)  正確(甲:個人化/乙:環境化)
甲生經常會有【歸因於己】的想法:「都是我不好」,
乙生則會【歸因於環境】:「是天氣熱,讓我頭痛,沒把事做好。」 

(D)  正確(ㄈㄟˋ話XD)
甲生較需接受正向心理學的課程,好藉著改變想法,讓心情變好。
16F
Ella Chan 大二上 (2017/04/26)

phpg1hx2G#s-717,531

file:///C:/Users/N81V/Downloads/pta_6764_6578951_27069%20(1).pdf

王老師對「憂鬱王子」甲生說:「真希望你能乙生那樣常常開開心心的就好」那麼以下哪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