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王老師時常將她在幼兒園中觀察到的一些事件寫下來,像是她看到或聽到的事,或幼兒說過的話,以做為規劃教學時的參考。王老師是使用哪一種非正式評量方法?
(A)真實評量
(B)軼事記錄
(C)時間取樣法
(D)檢核表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hih-Hsun Yu 高一下 (2013/05/31)
一、直接觀察幼兒,而不以道聽 塗說為記錄的根據。二、針對某特殊事件 作迅速、正確和詳細描述的記錄。三、提 供了幼兒行為發生的前後關係,說明了行為 的背景及情境,這種前後關係包括了幼兒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19/03/28)


●檢核表v.s評量表

檢核表:是指行為有無出現,沒有程度的判別,所以可以快速大量的對不同幼兒實施

評量表:會有一個判斷標準或程度,例如:優、良、可、差

●軼事紀錄法v.s時間取樣法

軼事紀錄法: 根據事件,無任何限制,時間、內容都隨意。

時間取樣法: 根據時間,還是會受時間限制,容易被環境干擾(如:孩子發生狀況等...)而暫停。

3F
陳佩君 高三上 (2019/05/23)
(一)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真實評量由Wiggins最早引介出來,強調真實生活中可能發生的問題和表現,通常是就一個單一的概念或學習活動,做立即性的評估;其特點是真實評量必須在真正的教學活動中進行,而不是教學活動完成之後,才找一個時間來予以評量,故功能上真實評量是一種形成性評量,幫助教師及學生瞭解學習情形,所以方式是多元性的,如概念圖、觀察記錄表、先前知識表、學習單、教室參與查核表、實驗設計、模型設計圖....等。


(二)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

實作評量是根據學生實際表現去評量,方式可藉由現場的直接觀察和判斷,也可間接地從學生的作品去評判,其與真實評量的區分是,真實評量是在教學的脈絡中進行,教學...


查看完整內容

王老師時常將她在幼兒園中觀察到的一些事件寫下來,像是她看到或聽到的事,或幼兒說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