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王老師知道班上同學喜歡打球,但不喜歡寫數學練習題,因此要求全班同學完成數學練習題後才可以去打球。王老師運用了何種賞罰原則?
(A)代幣原則(Token principle)
(B)普利馬克原則(Premack principle)
(C)社會性酬賞原則(Social reward principle)
(D)社會互賴原則(Social interdependence principle)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N 國一下 (2017/02/23)
社會互賴論 Lewin 依據其場地論,進一步研究小團中運作歷程,即「團體動力論」,發現在團體中,任一成員或附屬團體均會對小團體中其他成員或附屬團體造成影響。團體成員之間,牽一髮而動全身,存在著互相依賴的關係(黃政傑、林佩璇,1996)。 Deuctsh以Lewin的團體動力論為基礎,將相互依賴狀態分別在個體參與特定情境中「目標的」及採取的「行動」兩個向度,分成四個類型,說明競爭與合作兩種類型的相互依賴概念(周立勳,1994;)。  競爭與合作兩種類型的相互依賴關係  合作的學習情境競爭的學習情境目.....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林宸帆 高二上 (2019/03/05)

老祖母法寶-普利馬克

13F
王志強 (2020/03/12)

先苦後甘 老祖母法則 普利馬克原則

14F
樹樹醬/不賣詳解/通過教檢 高二下 (2021/06/24)

(A) 代幣原則:使用代幣增強物進行操作制約。
(B) 普利馬克原則:利用較喜歡的活動作為較不喜歡的活動的增強物。
(C) 社會性酬賞原則:使用社會增強物進行操作制約。
(D) 社會互賴論:每一成員均會對其他成員造成影響。

去打球→較喜歡的活動
完成數學練習題→較不喜歡的活動
較喜歡的活動、較不喜歡的活動→普利馬克原則

王老師知道班上同學喜歡打球,但不喜歡寫數學練習題,因此要求全班同學完成數學練習題..-阿摩線上測驗